close
上班時奶媽來電說妞妞吃什麼吐什麼,只好緊急請假帶他去就診,
妞妞對看醫生很害怕,加上這次媽咪沒有來我很戒慎恐懼,妞妞卻讓我見識到他的勇敢。




出門前妞妞蹦蹦跳跳時就吐了兩口,不確定是不是被口水嗆的,
所以請奶媽觀察,看醫生以後確定是腸胃炎(應該是我傳染的,我拉了五天...)


這次媽咪做月子只有我陪他去看醫生,我以為他會哭的很慘,
在進診間前一直在心理建設「叔叔是要幫你把身體治好」、「你要謝謝叔叔、要勇敢」
他點點頭說好,我以為只是敷衍我,沒想到從坐上診療椅(通常這時就哭天搶地了!)
看鼻孔、看喉嚨、幫喉嚨擦藥、聽肚子,他全程都安安靜靜的。


謝醫師從妞妞滿月認識他到現在,也很驚訝他這次這麼的從容(沒有哭翻診所的屋頂 XD)
有了妹妹以後,他被強迫長大,沒想到他的心智已經成熟到連我這個爸爸都訝異的地步,
同時也對他勇敢面對醫生跟生病的態度,想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拿了叔叔給的滿手玩具,怕傳染給媽咪,先回奶媽家休息一下,
就在我轉身去上個廁所之際,回來看到桌上一個空藥包,疑?藥呢...?
平常看到藥就跑到不見人影的妞妞,竟然默默把藥吃完了 @.@


今天從吐、生病、看醫生、吃藥,妞妞真的給了我很多的驚奇,
真的長大懂事了好多,也許是有了妹妹以後,家裡不再以他為尊、以他為天,
他更懂得事情要如何處理跟面對的方式,了解到世界上有許多自已也得要忍讓的現實面,
逼得他不得不長大、懂事,我很心疼,心疼他要開始面對這個現實的世界,
也很驕傲,對於他沒被這些現實的打擊打倒,找到自已的應對之道,為我的寶貝感到自豪。


就算有了妹妹,妞妞妳還是爸爸心裡的寶貝~
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身邊!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開朗快樂的態度去面對未來!
加油!寶貝~





最後,腸胃炎的應對之道:
忌牛奶(非喝不可時,請稀釋)
忌奶油
忌油
宜米湯水
可喝水+運動飲料補充營養
讓腸胃多休息(短暫禁食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