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食記了,請大家跟熊爸、小妞一起享用美食吧~
今天寫的是,跟大河大海並列熊爸拉麵口袋名單前三名的-光麵




熊爸超愛吃拉麵,以前我的口袋名單只有:大河、大海、一番館,
雖然有聽過光麵的名號,但是路程不順一直都沒機會吃到。


上次跟熊媽去看裝潢時有吃到,印象不錯但沒帶到相機,這次去馬偕順道找了朋友再來吃



價位都落在150-180左右,可加60元(/炸蝦120元)套餐多1小菜+1飲料(可換霜淇淋)



開放式的櫃檯,大量用漆碗裝飾,很有日本風的感覺。



位子不是很多,大概不到30個,我們是離峰時間來的,5大2小拆成兩桌~



熊媽點的正油拉麵先來,她覺得比上次吃的豚骨拉麵更好吃
我有喝看看湯頭,高湯配上醬油調的比例很棒,喝得出高湯的醇跟醬油的香。



右邊兩根像是魚酥的,我上次問好像叫「海苔xx」(忘了名字.....)
剛上桌我拿來乾吃真的不好吃,沒想到浸到湯裡以後美味度提升了好幾倍!



地獄拉麵,豚骨湯底配上獨特辣油,味道很好,細麵也Q彈不軟爛~
這裡的辣油味道我很喜歡,有辣香卻不會太沉重,讓整碗麵感覺油膩膩的。
糖心蛋也非常好吃!蛋走清淡風,在味道濃的拉麵裡也不會太突兀。



segaman點的黑武士拉麵~ 也是豚骨湯底,加的是黑芝麻醬!



搭配的是粗麵,不過這張圖完全看不到麵
整碗快速吃光光,如果不是好吃,就是segaman太飢渴~



加點2套餐小菜+1飲料+1霜淇淋,大塊切片薯條,外酥內軟很有口感,妞妞吃不少!



唐揚雞塊也很不錯,粉不會讓嘴巴覺得太沉重,雞肉也不澀,以日式60元小菜來說還算划算~



飲料就一般罐裝可樂沒什麼好說的,霜淇淋是黑芝麻口味,很特別喔!



不喜歡吃冰冰口感的妞妞,也吃的一口接一口(圖看起來卻很厭惡的樣子 XD...)



剛才有到溜滑梯去消耗體力,加上光麵的麵著實不錯吃,妞妞吃了兩碗的麵
(進門時店員很快送上兒童椅跟兒童餐具,謝謝你們的貼心)



拍了好多開心用餐的畫面,光麵要不要考慮找小妞代言一下,哈哈



米爸米媽也有來喔~ 只是現在沒有連在一起的座位,只好分開坐!
久沒見面的姐妹倆玩的很開心,以後就要變成四妹妹了~(突然覺得陣容好龐大....)



整體來說,我覺得光麵還滿值得推薦的。



在台灣只要是走日式風,幾乎就沒有低價的,大河大海一番館也一樣,
但重點是在於料理本身的品質,光麵高湯不錯,煮的麵也恰到好處,
前陣子吃某家xx王子的麵,白高湯完全沒有豚骨的香跟濃,讓人好失望~
一番館的辣油總讓我有點油膩感,算是小小敗筆。


要說光麵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他的叉燒吧,
我覺得香氣沒有很強,就少了他那幫拉麵畫龍點睛的作用了~
軟爛度也可以再加強一些些。


以光麵150-180元能吃到不錯的日式拉麵的標準,還算是能夠接受,
加上服務、品質都很好,自然就會讓我想再試試其它的麵。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
電話:03 - 5750288
官網:
http://www.justnoodle.kitaro.tw/index.htm


-----
後記:
發現在新竹板光麵的負評還不少,很多人拿來跟70元拉麵比,
畢竟除了麵以外是不同的東西,光麵的位置光店租就不少了~
請的人手算足夠,服務也不差,維持讆生跟整潔的店面也有不少的成本,
但至少有讓我想起北海道的一風堂,那種感覺跟回憶,
跟女兒開心的吃飯,也是種幸福的回憶嘛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