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班打開MAIL看到公司的課前確認,哎唷.....
完全忘了自已報名公司的講座 XD 這次來演講的是熊爸很喜歡的-林龍喔!



很久沒有發表妞妞以外的文章,
這次聽林龍的演講,真的有許多感觸想跟大家分享。


林龍開場就表明「我來不是要告訴你們哪裡好玩,而是要告訴你們該怎麼玩?」
快樂不用特地到某個地方尋找,快樂是一種方法不是個地方,
心裡常保快樂,到每個地方都會覺得很好玩 :D






林龍「老師」的這段話,讓我品味至今(甚至覺得稱他老師也不為過)
他用上節目時滔滔不絕的口才,陳述他幾十年來用愉快心情累績的經驗,
他帶的團也不一定都是好團,到了後期甚至都把難度高的團交給他帶,
像是大陸高幹團遊故宮,罵我們是「土匪」,他就要用他的智慧去化解,
但他不覺得這種經驗是個噩夢,而是一種體驗,我深感佩服。


就像有時磨練是折磨,但也是一種成長;
換個心境來看,很多事情都會有不同的一面。


講座中特別提到一點,出去玩不要擔心行程跟時間(這是導遊說的話嗎?哈哈)
也不要增加自已的負擔,像是行程表跟太重的負擔這種東西,
會造成出去玩時的心裡跟生理負擔,能免則免~ 害我突然想丟掉笨重的相機,
去敗一台最新的EVIL機 XD 但我的理性會壓仰住我的衝動的,哈哈


不過我是真的很久沒用輕鬆的心情去體驗一下出去玩的樂趣,
每每都要認路、怕時間拖太長、拍照拍的不夠? 怕東怕西的都沒好好玩到,
林龍很另類的教我們要去「放鬆」「放空」「發呆」「感受」
我會在下次出門時,好好的體驗一下,大家有多久沒放空了呢?


*****
話說我跟阿迪準備搭電梯上樓時,正開心的討論著林龍的種種,
說他講話多滔滔不絕、說他上節目介紹的內容,討論正熱時,
突然有個身影轉入,我一撇...... 竟是林龍正朝我微笑點頭 XD
雖然我們沒說他壞話,但這樣相遇還真的是滿好笑的,哈哈


學長入座時跟我炫耀:「嘿嘿,我在外面跟林龍照完照才進來的!」
我說:「還好啊,我還跟林龍一同搭電梯上來咧~」
學長:「....................你贏了
....................」


林龍上了台就像被上身般的滔滔不絕,但是私底下,
是個安靜、低調、隨和的人,沒有囂張的氣焰或凌利的口才,
不說話時會以為他是個低調的路人;聽他演講時他卻又辯才無礙,
而且古詩古詞、歷史人文、地理風情都難不倒他,他自嘲自已是雙重人格,
私底下低調,上了台又不吝於跟大家分享的人,更值得我們稱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