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前晚我覺得胸口不太對勁,加上連兩天的細雨,
本想打消出遊的念頭,但想要闔家賞桐的念頭還是戰勝一切了!

盆友們呀~再怎麼不舒服還是不能錯過賞桐花的季節啦!
後來檢查是肋骨骨膜發炎,只要牽動到肋骨都會痛徹心扉....
很多習以為常的拍攝角度跟動作,我都沒辦完成,只能隨意拍拍請大家見諒。


行政院規劃了很多賞桐步道,鹿寮坑是其中之一。

鹿寮坑步道就在路旁,卻非常不顯眼,不是我眼拙,
因為至少有兩組人來向我詢問步道的入口,我說「就是旁邊這條小路」....


實際上,鹿寮坑的步道是這裡居民在走的山路,
這天天雨路滑,更不適合有小孩或老人的出遊組合。

建議行政院既然規劃成步道,應該弄得更適合全家出遊。


走沒很遠就開始看到桐花了。



不知道是我不舒服,還是不熟練用18-200拍近/靜物,常有脫焦的情況。



兩天的雨勢,讓大部份掉落的桐花都有點軟爛。



這次沒忘記堆愛心



小花妹妹 ,比上次賞桐又長大了很多。



六朵花~

自已滿喜歡這樣的色調。


媽咪開始把桐花都塞到小妞身上。



桐花是雌雄同株異花,但是會整株掉落的只有雄花,
所以我們看到的無論是黃或紅蕊,都是雄花。



走了十幾公尺,熊嬤就決定要回頭了,濕滑的步道對妞妞來說太危險;
這裡的桐花樹比較稀疏、分散,後來看食尚玩家介紹,步道的盡頭是百年神木。



停車時看到石爺石娘才想起:原來我們來過這裡!
上次來參觀過這邊的「香菇農場」。



廟裡剛好有長青會活動,熱情的村民們邀我們共享,
不愧是客家庄,會長聽到我們也是客家人超開心,熱情表露無遺~



本日最虔誠的信徒。
妞妞:「希望保佑妞妞長漂漂~」



沒賞到太多桐花的我們不甘心,臨時從GARMIN上找到附近的「燒炭窩」步道。

很多地方的古名很特別,在網路上找步道時「燒炭窩」「騎龍」都讓我特別留意。


燒炭窩有別於鹿寮坑,這裡遊客非常少,停車也很好停!
路邊就有落了滿地的桐花,沒有車來車往,我們也比較放心妞妞。



轉進小路,哇..... 這才叫賞桐步道嘛!讓人感動的整路桐花~



雨後很多桐花都爛的很快,但仍然有新鮮桐花不斷的落下來。



或在路上、或在葉上,到處都看得到桐花。



這裡的水泥步道比較寬,沒被「踐踏」過的桐花也比較多。



母女倆玩的很開心。



這裡的氣氛讓人忍不住想多留一下。












這裡的桐花又茂密又漂亮,趁遊客少時來這走走,是種享受。



妞妞:「把鼻你還在拍喔~」



妞妞:「快點跟上別脫隊了」



除了桐花,這裡還有不少特別的東西,芋頭葉。



這花實在很特別,但我叫不出名字來....



感覺是有人在整理、維護的,賞心悅目。



遇見蝴蝶。



熊嬤最怕的毛毛蟲,以後應該是隻漂亮的蝴蝶。



長的很有特色的蕨類也不少。



不會走的小孩愛走,會走路的小孩都很精,會討抱抱,
得到甜蜜的KISS、讓孫女撒嬌一下,再累都很值得吧?



可愛的老婆來到這邊很開心,辛苦你了,
我身體不舒服,讓你整路幫我揹著彈弓包~



大家有留意到妞妞的造型嗎?




來到燒炭窩,滿地的桐花,讓我超想趴在地方取景!
可是一彎下腰,簡直痛到想在地方打滾....
這兩天外出+工作,晚上骨膜發炎的地方痛到難以入睡,
奇怪的是小妞這兩天特別黏把鼻,一直要我抱,痛很痛,甜蜜也很甜蜜,
有時我晚回家,小公主還會在門口「等門」,指著路過的車子叫爸比,
真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貼心。


完整的鹿寮坑、燒炭窩賞桐紀錄請點此進入 :D
想趁人少去愜意賞桐,現在是不錯的時機喔~








// 補充....
很多盆友看完文章都說我在偷渡美食文?
其實,這是家不折不扣的地雷呀 XD
東西好看不好吃,沒服務還要收一成服務費,
99+1成服務費=110元/盤,加上菜量也普通,
所以其實並不實惠,也不便宜,補充完畢!



番外篇介紹一家.... 特別的店....
之前熊媽公司本來要來這聚餐,又臨時取消,回程我們經過就進去吃看看。



店的環境還不錯,快炒的店,有豪飲跟划酒拳也是很平常的。



這裡很不一樣的是,可以自製豬油拌飯喔!
旁邊有豬油跟醬油可以自行調製~
也真的滿好吃的,妞妞吃了一整碗。



不過慘的是好吃的東西也到此為止了。


先上來的是我最愛的薑絲大腸,賣相很好,
只是.... 腸子裡的油比腸子還大塊,吃起來.... 有點恐怖....



麻油水蓮賣相也很好,而且是用月見的做法!
不過邊煮邊吃,很快就會發現水蓮特有的脆度不見了?



這是週年慶活動,點滿兩道菜就送一隻糖醋魚!
賣相還是在水準以上,整隻無論顏色或外觀都很棒.... 吃了以後會嚴重懷疑老闆沒放調味料....



熊嬤最愛的絲瓜蛤蜊~ 不過絲瓜的厚度大概只比10元硬幣厚一點,
加上蛤蜊也不大顆,海鮮跟蔬菜的甜味都沒出來。



熊媽點的「炸」肥腸~ 讓我更加懷疑.....
奇怪?現炸的菜上桌來怎麼會是"微溫"?????



小插曲是快吃完結帳時,服務生板子沒拿好掉下來,
直接砸在熊嬤的碗上面,豬油拌飯散落了整桌整地,
然後這位仁兄就說:「再裝一碗吧」他就走了........????
不但沒幫我們補飯,連灑滿整地的飯粒也沒來清理!
我們是快用完餐了,沒計較,可是其它經過的客人也會踩到不是嗎....
老闆呀,你們還收了1成服務費,這樣服務客人對嗎?


其實還有一道魚下巴,但被超好賣相騙了這麼多次,就沒拍了,
每道菜上桌時都很讓人驚豔,盤子大、菜量多、賣相好~
吃起來卻讓人驚嚇.... 連我媽吃這麼清淡的人,都覺得食之無味....
尤其炸肥腸上桌來還沒開動就只剩微溫,讓人少了很多胃口,
這也是少數的熱炒店,讓我沒辦法把菜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