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中午把文章設公開,傍晚米媽跟阿迪還看過文章,
晚上老婆打開要看新網誌,竟然發現文章不見了........
繼砍不完的垃圾回應後,還會吃文章,有點擔心天空的將來。
(這是我誤觸廣告+打開自儲存+文章被回溯後的第三次PO文)



看了食尚玩家對苑裡的介紹,就決定要試試金光肉圓,
順便逛逛垂坤本店,行前還在PTT苗栗板做了功課。

離開前好奇的繞到開發中的苑裡海濱公園,
沒想到竟然是此行最大的收獲。


苑裡許多美食都圍繞著傳統市場,包括今天的主角金光肉圓。

金光肉圓的皮應該以蕃薯粉為主,吃起來透明且Q,

熊嬤非常喜歡這樣的口感,熊爸也覺得不錯吃,

內餡是肉塊與筍丁,肉塊嚼勁不錯,筍丁脆脆爽口也很棒,
比起之前苗栗湯家加醬油的湯家肉圓,我更喜歡金光。


(太久沒用30mm加上店內空間小,對焦不太準。)


鯊魚丸羹湯,不過熊爸感覺不出跟一般魚丸有什麼差別,

倒是羹湯有微微的酸味,說不上是好吃或難吃,就很特別;

炸香腸有些網友覺得油,我倒覺得彈牙不膩滿好吃的。
(看到圖突然又有點餓....)


附近的豆花攤很多在地人推薦,果然滿好吃的!

豆香味滿濃厚,口感偏軟,妞妞很喜歡這一味(熊爸我仍最愛青草湖的府城豆花)



隱身在市場內的垂坤本店。

人潮還真的不少,目錄變成實物放在眼前真壯觀,不愧是名店。



離開前到鯊魚肉料理「聞香下馬」用餐,印象卻不太好。
內場、外場、點餐三頭馬車的帶位方式,讓我們枯等很久的時間,
入座不能點菜,輪到點菜又說帶錯位,移好位卻又不能點,變成「人球」.....


熊媽說:「用餐要保持好心情」等了許久還是決定試試,
招牌滷香魚像油味很重的罐頭魚,福菜丸醬汁香卻沒入味,
鯊魚丸嘛.... 通常我沒印象的食物都不特別,
整體而言像是改良中的客家菜,未進化完全。
(還是我吃慣客家菜嘴比較挑? 不過老媽也說SOSO...)


很後悔在這邊浪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不如早點到海濱公園玩。


上快速道路前,點開Garmin、看了路牌,臨時決定到海濱公園逛逛,
其實熊嬤不喜歡海風黏黏的不太舒服的感覺,但是現場下車看了一下,

整片平坦的草地跟運動、遊戲器材,實在是整理的很好。


地上都舖有軟墊,小朋友不怕跌倒。



雖然還沒完全完工,但是給大人、小孩玩的器材一應俱全。



妞妞每樣東西都想玩、想坐、想騎,玩心大開~



看妞寶貝這麼開心,我們的玩心也大起,陪他在這消磨一陣好時光。

(好像有點小虎牙)


熊嬤在這拍的照片我覺得都不錯,多放兩張讓老媽開心一下~



最後是妞妞招牌的裝可愛~ 在爸比眼裡是粉可愛!



苑裡真的是個純樸的小鎮,金光肉圓的老闆娘雖忙卻也很有禮,
豆花的老闆娘年輕親切,連旁邊賣水果的阿姨也跟妞妞玩的很開心還讚妞妞漂亮,
充滿了人情味的小地方,讓人倍感親切。發現海濱公園是很棒的意外,
也讓我對苑裡這個迷人的小地方又多了幾分的好感。


完整照片請點此至相簿 :D


拜托別讓我PO第四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