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摩托嬰中心 - 維維事件

發生在竹北的事件
身為新手爸爸心有戚戚焉
中飯前偶然看到這起事件
忍不住把所有文章一口氣看完
除了難過以外就是遺憾了...
(下午維維媽媽部落格就鎖起來了)


再大的代價也換不回一條小生命
大人的疏忽卻讓孩子揹上了原罪
是何其不忍的事呀...
想到早上跟我撒驕的妞妞
更應該珍惜這樣的幸福


上面連結只是陳述事情經過
在維維媽媽的部落格
還寫了很多維維離開前的奮鬥過程



陪著阿媽兩度在鬼門關前徘徊
很能體會在加護病房前的心情
看著儀器忽停忽走,自已的心臟也隨之揪結
插管的痛有多痛?
連年過七旬看破天命的人也難以忍受
何況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


記得阿媽住院、又遇妞妞連續發燒時
我跟媽帶著燒不退的妞妞,跑了一家又一家的醫院
終於在署立醫院找到小兒科的醫師,彷彿看到救星一般
我脫口大喊:「醫師,請你救救我女兒…」
後來終於退燒了後,彷彿劫後餘生一般
跌坐在醫院的椅子上,對妞妞又抱又親
(妞妞還很貼心的安慰我... 摸我、跟我說話)


做父母的,捨不得孩子受任何不必要的苦
看著孩子面臨生死關頭,相信那是割肉的痛...


當初找保姆時,有位幹練的保姆說他能一對三
甚至四、五點以後,還能再多帶兩位課輔的孩子
我們也相信,以他的經驗能掌握99%的狀況
但我們也不願意拿妞妞去賭那1%可能性的危險...


畢竟面對的孩子一多,突然的狀況也會愈多
保姆對面每個孩子所能花的精神與集中也就愈少
我們寧可多花精神、金錢重新尋覓更適合的保姆
也希望自已的孩子能在更讓人放心的環境下長大!


希望凱摩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也希望維維能夠不再病痛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後記
維維救回來後又撐了66天才離開
期間維爸維媽心理備受煎熬
但他們選擇先救人後究責
只是凱摩的處理態度讓他們也讓社會大眾失望唾棄
也許凱摩事件只是此類事件的冰山一角
希望社會局能加強托嬰機構的輔導
不要讓憾事再度發生


//20090714 Updated
維維媽BabyHome部落格更新
改成要索取密碼才能進入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
想起維維的故事,睡前看著孩子的睡臉感覺好幸福
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