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母親節囉!妞妞第一次幫媽咪慶祝
決定到新竹頗負盛名的和幸享受一下和風料理
全家人吃頓溫馨、特別的家庭晚餐~


和幸最為人稱道的是服務品質與新鮮的食材



(妞妞第一次被搭訕的小小紀念)


和幸的地點其實就在熊爸家附近的小巷子
日式消費常讓人難以消受,這次母親節決定來點小小的奢華

當然,不可否認熊爸本來就是日式料理控。


門口L型的料台、忙進忙出的師傅們,很符合日式料理給人的感覺



師傅(兼店長)詢問我們要單點,或者由師傅幫我們配菜
第一次來的我們,決定讓師傅幫我們選擇菜色



本來店內僅有一對熟客,我們上座後人群陸續湧入
過一會兒竟然客滿了? 沒想到這卻是壞印象的開始…

師傅為我們上菜時,會親切、仔細的為我們解說菜色
了解菜的內容以後,我們會細細的口嚐菜的深度及用心


店內滿座以後,小姐往往把菜往我們桌上一放就轉身走人!
別提解說,連菜名都要叫住小姐詢問才會知道,這樣的服務跟平價料理店有何差別?
差別在於和幸的價格要高上4倍有餘.... 往往高單價愈顯出高服務的水準不是嗎
由師傅上菜時仍會為我們解說,這部份稍能平復(但用餐後段都由小姐上菜....)
誠摯呼鑰和幸的師傅們,小姐的素質也會影響客人觀感,有改善的空間


Anyway,我們是來慶祝母親節!
還是要抱著愉快的心情用餐~


第一道是三種醃漬類組成冷併盤
海帶芽、醃貝肉、河豚皮佐小黃瓜絲
熊爸不愛海菜類,海帶芽帶有少許的腥味不對我的胃口
醃貝肉口感微脆,淡淡的醬油味味道略帶高雅
河豚皮外觀微褐、醃漬入味,吃起來Q軟不會過鹹,配上小黃瓜絲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法式洋蔥鮭魚

熊嬤不敢吃生食,師傅推薦後鼓起勇氣嚐試,但還是覺得不對胃
熊爸對生食有偏好,底部透明的醋酸而不嗆、中間捲的洋蔥脆鮮,各有鮮明的味道
配上油脂厚而肥美的鮭魚,口感豐富,味道也很特別,推薦


海膽壽司佐鮭魚子

下面舖有生菜,說是壽司其實也不算(有點像飯捲的概念,用菜捲起來吃)
海膽吃得出海水的鹹味,外觀看起來條理分明,口感軟嫩、入口即化
跟熊爸在北海道吃的相差無幾,不愧是網路上公認和幸的招牌菜色!
(配上鮭魚子頗也能互相襯托)


店長說海膽平日限量「20」份,我們的下一組客人特別指定這道
但卻沒吃到?? 因為熊爸吃的就是20份中的最後一份 XD


不敢吃生食怎麼辦?
龍蝦壽司

龍蝦沙拉上面舖有脆脆的白色蔬菜(來不及問)
不同的是這裡的沙拉很容易吃出龍蝦肉的質感,沙拉不會重到只剩甜味
熊爸偷吃熊媽一小口,味道不錯,雖然熊爸還是最愛海膽,哈哈


綜合生魚片

生食,熊爸獨有的菜色,角的鮪魚已淋有醬汁(推測是哇沙米+蜂蜜類的甜味來源)
吃起來微甜、微嗆,不會覺得甜味很怪,整體來說很順口!
生魚片整體來很新鮮,尤其是蝦子的紋路鮮紅明顯(連熊媽都看的出來)、吃起來很彈牙
特別的是芥茉吃起來不會很嗆、很能提升魚的鮮味,應該是現磨的!


蝦仁山藥薯泥蒸

頗不特別的一道菜,蝦肉好吃但也沒特別可取之處
沒特別用高湯煮到入味,應該是想突顯出他們山藥的美味
偏偏山藥、薯泥吃起來也沒特別好吃,整道菜就弱下來了


這裡有三種主菜可選,我們選擇三種各上一份



起司烤蝦

沒錯... 就只有這樣! 完全看得出有多單薄,不是明蝦、也不是龍蝦
就是草蝦對剖後舖起司去烤,烤的有點過久、蝦肉縮掉了
吃不出蝦的鮮味,也吃不出蝦肉的質感,失敗...


烤魚

小姐沒跟我們說明魚種,我也來不及問,純就吃的感覺討論
外觀看起來無懈可擊,下筷時發現,魚皮的韌性簡直就跟魔獸競技場的鬥士一樣高....
兩手各拿一支筷子也要很用力才挾得斷! 味道倒是調得不錯,有種清淡高雅的感覺
魚肉算是肥厚型的,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這隻魚只有單面而已)

妞妞看的眼睛快掉出來,媽咪終於肯讓他吃點魚肉解解饞
看妞妞吃東西的樣子,真是很可愛呢,嘻嘻...


帝王蟹腳

跟北海道吃的相似度100%,連餐具也如出一轍!
也用水煮的方式烹調,份量少了許多,畢竟北海道是產地、幾乎每餐都是吃到飽的蟹腳 XD
吃起來蟹味還算滿濃厚,熊嬤問我覺不覺得蟹肉太「粗」(意指不細嫩)
因為在北海道吃過大量的蟹腳,我很確定帝王蟹的口感本來就是如此
可惜量的方面還是少了些,不太過癮,呵呵


西芹沙拉

不愛生芹菜的我吃起來也覺得不錯,沙拉醬是自製的,有加入蘋果
(沒錯,講解的這麼清楚,是師傅親自上菜的,哈哈)
芹菜沒有生菜的腥味,仔細看,師傅有將外皮的粗纖維撕掉,口感也變細緻了!
雖然食材普通,但是能表現出製作者用心的一道菜


這道菜,嗯... 小姐也是丟了就走! 攔下來問才說這道叫(唉... 服務...)
蒸煮北寄貝

在我的追問下小姐不耐煩的說:「用高湯下去煮,啪啦啪啦~~~~@#$%^」然後他就走了
我轉頭問我娘:「你覺得像在背課文嗎?」我能接受你敷衍我,但不能接受粗製濫造的敷衍我! O.O

這道小姐煩燥解說的菜,卻是今天吃起來最令我驚奇的菜色!
貝肉被剪成小段狀,蒸過以後海鮮原汁都流入湯中,讓湯帶有鮮味
高湯經過蒸煮也滲入貝肉當中! 水乳交溶,貝肉、高湯的味道深度互相提升了很多!


海鮮麻糬

非常有趣的一道菜,名叫麻糬卻跟海鮮配對,該是甜的卻以鹹味呈現!
事實上也非常好吃,麻糬吃起來不會黏口、很清爽
(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做日式麻糬時會用某種粉去打,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現在吃這種)
海鮮放的是花枝、蝦仁,花枝還留有小小的嚼感,配上沙拉醬很特別
麻糬、海鮮、醬汁混成一體感覺很棒!


烤飯糰

這是我另外加點的,主菜太弱讓我覺得不太飽足
豪氣的店長也沒再另外加收費用(價位本來就很高是真的...)
原以為應該是要軟Q的飯糰,竟然是硬脆的外表! 很驚奇!

裡面包的是鮭魚肉! 應該是為了跟飯糰搭配,調味稍鹹~
外皮硬脆、內裡酥軟、餡料鹹香,口感與味道都是上品。


甜點是西瓜+紫蘇葉夾醃蘋果,照慣例小姐也是丟了就走!
醃蘋果這部份是我來吃前,看其它人的網誌得知的(因為小姐還是沒解說)
這部份真的是滿差勁的... 而且還少算了一份甜點,等到結完帳才上....


(碎碎唸)
可能是我太苛求吧? 服務好、東西普通的店,我還會再去(或許有好吃的東西沒被發現)
但是服務不好的店,就算東西再好吃,我也不考慮再去,沒必要花錢買氣受
尤其消費高的店,更該保持好的服務品質! 和幸的敗筆在小姐身上...


整個用完餐後,店長有過來問我們是否吃飽!
點過飯糰後我們已有飽足感~ 便沒再要求其它的東西


在和幸,若由師傅決定菜色,會跟其它人一起出菜!
我們是第二桌來的,但由於坐的位子在門口,卻常是最晚上菜的....
加上先來的我們,要等其它人的餐一起出,所以送餐時間也拉長了
常常都是空桌在空等,這邊也值得檢討。
沒特別交待預算者,師傅會以1200元/人來出菜,所以我們3人共吃了3600
預算超過或不足者,可先交待師傅!


----
小公主有帶小餐桌出門,入門第一件事就是準備他的王座



大家吃飯時,小公主也沒閒著,米餅一塊接一塊



喂~ 小公主要顧一下形象呀!



身為熊爸要送給熊嬤的母親節禮物,小公主很乖的給熊嬤抱著,嘻嘻!



認真的寶貝最美麗,爸比的寶貝怎麼看都美麗!

(最近很愛噘嘴)


兩位辛苦的母親,跟最幸福的小公主



想吃剉冰的熊爸,後來到鮮芋仙續攤了....

但這不是重點!


就在這個摸門特,有個清秀的小哥哥來找妞妞搭訕了...



想來找小公主玩

兩人互相凝視著,空氣仿佛凍結了!


小公主忽然咧嘴一笑,開心非常



原來這位小葛格還是韓國人呢! 離開前兩人握手互道珍重再見~



至此,結束了我們愉快的母親節聚餐,以及妞妞公主第一次的被搭訕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