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準備要去路口換尿布,尿布太多開小紅載
停在路口等紅綠燈,沒想到腳停在煞車上不到3秒
突然聽到後面一聲「碰」,心裡喊著:「噢~不會吧…
來路口換尿布等紅綠燈而已,何必撞我我我我我我~~~下車看了一下,撞我的人是個很幼齒的美眉
想說沒啥事的話就不想計較,但後保桿倒車雷達週圍被撞傷
加上不知道雷達電眼是否正常,於是請這位小妹妹等一下
先報警處理才是上策


兩位員警很快的騎車到現場,先確定無人受傷後聯絡交通隊
在等待的同時,熊爸我先把尿布拿給桂芳嬸嬸~再回現場處理
沒想到這位美眉也很快的call了他的媽媽、叔叔
(大概看我不像善類,怕我吃了他吧)


警察畫完事故現場圖以後,直截了當的說:後車全責。
於是跟對方說明,我有保車體險,以後會全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對方也同意了,隔天將小紅送到新竹廠修理。


真的是運不好,其實換尿布的地方就在路口而已(約200公尺)
叔嬸送的量太多,只好用車載,就在這短短的路程中小紅就掛彩了 XD
無論如何,有財損或受傷的事故,還是要請警察到場對我們才有保障!


-----
【出險抱怨文】
當天打給保險公司、隔天馬自達也來電確認是否出險
兩邊給我的感覺,語氣中告訴我「能不出險就盡量不出險」
但這起事件,我方沒有任何責任,加上第二年我還保乙式車體險…
若不請保險公司處理,繳這麼高的保險費何用呢? 
感覺上他們比較希望財損由我們直接支付最方便… 簡言之:怕麻煩
PS. 與業務確認過,對方全責時我方不用出險(但仍由保險公司代為索償)


-----
【馬自達抱怨文】
隔天早上8點就將小紅開到新竹廠,檢查為後保桿損壞、倒車雷達電眼損壞
由於新竹廠沒板烤,所以幫我轉送竹北廠,到這裡為止都還算OK
沒想到下午5點竹北廠來電告知:「沒有證件車廠不能修復、保險公司無法代查事故」
等到我六點多送證件到廠後,他們又快下班了,浪費了一天!


今天早上我去電問何時可以取車(這兩天要用車)
馬自達告知保險尚未拍照存證? 這是車送過去一天半後的時間點了…(一天半了耶???)
順便詢問修理費用及詳細檢查結果,得到的回答是:未存證無法檢查??
也就是說,我的車子送過去一天半了,連檢查都尚未完成…
雖然不清楚拖延的責任是車廠或保險公司,但以客戶的角度來說:很糟的經驗!


下午讓我更火大的事來了!
馬自達的課長打來說:保險公司跟對方聯絡,他們同意負責後保桿的7000元費用!
我反問:那倒車雷達電眼修理費呢?  課長:什麼電眼?
我:新竹廠的人跟我說電眼也損壞了!  課長:我們還沒檢查耶!
我:你們還沒檢查完就打去跟對方報價格? 課長:我們報的是後保桿的修復費用!
我:(青筋斷裂) 先生! 新竹廠說電眼壞了,竹北廠卻沒提,還讓保險公司打去跟對方談價?
  沒檢查完就先索賠的做法不太合理吧? 對方不會覺得每修一次就賠一次很不合理嗎?


我真的無言了…
車子不過就是後保桿撞裂、雷達電眼壞掉
事故方面也不用究責(對方全責)
原以為很單純的事件!
車拉去兩天沒檢查完,連聯絡方面也二二六六
被我說到才發現電眼沒檢查到
車子修好要三個工作天? 含檢查兩天! 中間卡個星期天…
天呀…我的車要將近一個星期才回得來,不知情的還以為撞得多慘咧…


還以為日系車商的服務都是滿分(至少Toyota服務非常好又細心)
沒想到馬自達的服務簡直是…連及格的水準都沒有…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