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先蒐集相關資料,待產包需要準備的東西;上週36週產檢後,醫院告知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哪些東西由醫院提供,總整理一下,我的待產包清單出爐了!

1.文件證件:
*夫妻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正本
*媽咪健保卡
*媽媽手冊

2.媽媽用品:
*產墊
*看護墊(墊床用的)
*哺乳內衣(哺乳衣 醫院準備)
*溢乳墊(先準備幾片,住院3天可能也溢不出來XD)
*熱敷用毛巾4條(也有人買熱敷袋,剛開始為了乳腺暢通準備的)
*羊脂膏(可以保護乳頭,而且不影響親餵,之後也可以拿來擦小朋友屁屁)
*束腹帶(藍印子買得到,才150元)
*免洗褲(衛生方便)
*出院衣物
*把拔的盥洗用具(醫院只提供馬麻的)
*水杯/濕紙巾/舒潔衛生紙(個人偏好問題)/嬰兒油(這是我要用的)
*基本保養品(含洗面乳)
*臍帶血收集盒

3.嬰兒用品:
基本上,嬰兒出生後用品都由醫院準備,因此只要準備當天出院的衣物即可



醫院3天結束後,我就要去坐月子中心了,坐月子中心有幾樣東西需要額外準備一下(嬰兒物品不須準備,一律由坐月子中心準備,只要出關當天有一套衣物即可)
*產墊
*衛生棉
*溢乳墊
*免洗棉褲
*擠乳器喇叭頭(想說先用看看坐月子中心的擠乳器,好用的話,出關可以去買來用!我的坐月子中心用"貝瑞克")
*妊娠霜/瘦身霜
*面膜(趁著入關期間好好保養!!)
*頭髮乾洗噴霧(不能每天洗頭,至少要撐一個禮拜,這個不能少,感謝雁琳贊助提供)
*嬰兒母親雜誌(感謝雁琳贊助提供)



準備好之後,發覺自己好像要去逃難一樣,隨時拎著一袋就要逃跑了!!
我準備好了,但是.....妞妞好像還沒要出來的意思!
(繼續期待妞妞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