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大概三點,接到一通來自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的電話
警覺這就是詐騙電話,但他報上自已的姓名、所屬單位地址、調查目的為何
開始詢問我最近是否有被詐騙的情況,我很坦白的說「沒有」
加上當時手邊工作在忙、訊號也不好,於是請他稍等再打


我覺得對方是詐騙集團,沒有理會


今天中午12:40正在午睡,這位郭文昌警官的電話又再響起
說犯罪調查科最近破獲的犯罪集團中,有128個人頭帳戶,而我是其中一個!
問我的身份證號是否為xxxxxxxxxx、住址xxxxxxxxxx、家裡市話xxxxxxxxx
完全準確無誤!!?? 我真的變成犯罪集團的人頭戶了......???

郭警官問我是否有在台灣銀行及合作金庫的永和、五股分行開戶
媽呀.... 我根本不曾去過五股,怎麼可能開戶? 於是照實回答:沒有!
警官說128位人頭戶中,已有2位坦承為了幾萬塊錢的小錢鋌而走險


需要本人持身份證才能開戶的銀行方經調查,也已有行員坦承配合犯行
希望我別迷失在小小的利益中,靠... 我有正當工作好嗎?
於是問我目前工作為何,我回答:軟體工程師! 他說:那應無犯罪動機


然後問我是否有其它的帳戶,我大概把我有哪些帳號、做何用說了一下
警官說資金部份除非必要帳戶,否則將凍結兩個月配合調查
要把資金流動的情況作交叉比對分析是否為共犯
如果檢方查詢資金流動正常,書記官來電後會在判決書中
把我列為被害人,憑判決書若有莫名的帳號或被冒用的款項可免繳


接著問我是否有使用網路,身為一個網通廠的軟體工程師!
使用網路也是很合情合理的,於是又花了幾分鐘討論網路使用情況


最後,謝謝我的配合,接下來要靜待書記官及法院的調查;
呼~還好警官詢問後,應該能還我清白.....














































身為一隻身處亂世的小羔羊,警覺心高一點也是合情合理的
Google Key in 0223313907

























嗯..... 連求證都省了....
http://blog.xuite.net/chihho32/blog/18324319




































郭警官?... 
郭你個香蕉芭樂 ˋ ˊ

( 不好意思說粗話了....) 


電話是假的、所屬單位是假的、姓名是假的!
犯罪集團是假的,統統都是假的....
但是報得出我們的基本資料,卻不折不扣是真的!



真的很可怕....


對方字正腔圓又很正直的口音(感覺頗有正義感...)
竟然對於我的基本資料都一清二楚
手機、電話、住址、身份證號都正確無誤
過程中還一付道貌岸然的勸我要注意資訊安全
說得振振有詞,其實就是為了騙取我們的信任!
( 還好過程中,沒有談到什麼安全密碼 )
但他們浪費了我20分鐘的午睡時間!


唉.... 去你的郭警官.... 去你的謝書記....
真警官們,把詐騙集團抓一抓,我代表全台灣人民感謝你們...
也呼籲大家千萬小心,別受騙上當了!


PS.郭碗粿警官的聲音很像台灣變色龍裡總是演檢查官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