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難得五一休大假( Segaman還休了5天.... ),約了我麻吉來新竹聚聚
畢業後大家各忙各的,很少有機會跟Segaman玩得這麼過癮( 童心? )
去看了頭髮短短的小米、打了棒球、接妃萍去吃小肥羊~ 


隔天本來打算到泰安賞桐花、參觀筍文化節,沒想到路線凸槌、又差點沒油?
不過,路上的桐花真的都開得很美、茂盛,而且隨處可見。





決定就近到久違的勝興車站( 我來過、Segaman還沒 ),沒想到這裡更是熱鬧
而且正值桐花季,遊客、活動、場地都非常熱鬧。





【交通】三義交流道下,即可見勝興車站指標
【名物】大碗公飯( 台灣尚青介紹 )、勝興(老)車站、隧道口、老街


以車站為分界,一邊為可逛可吃飯的老街,另一邊為目前已廢棄的觀光鐵路、隧道
老街有兩家較有名的店家「鐵道餐廳」「細妹按靚」前者為台中香蕉新樂園的分店
後者是台灣尚青介紹的店家,大碗公飯很有復古味! ( 不過來這兩家,荷包要稍微飽一點... )


老街街景( 小吃、客家美食、餐廳、霜淇淋,琳瑯滿目 )



招牌都相當的古色古香,感覺有在用心經營觀光!



中午用餐的「細妹按靚」



佈置很用心









仰民的牛肉大碗公飯



油雞也可口



跟本店招牌「神似」阿扁的木雕合照,諷刺的是這個雕像胸前寫著「硬頸」....
因為我們四個人吃了超過一千大洋,老媽跟老闆娘多要2杯飲料,老闆娘也阿沙力的招待了!



吃完步出門口,下午的人潮、車潮湧現



====( 逛街時間開始 )====


「勝興桐花祭」風車造景~






小豬:嗚嗚嗚.... 你賣豬肉,把我吊在這邊幹嘛.....



仰民:跟我很像厚!



萍萍:哇~小豬杯杯好可愛喔!



總覺得老媽跟仰民像被點了穴道一樣....



木頭彩繪( 貓頭鷹造型 )






萍:老A~明阿仔呷菜喔~
邦:我鼻要 XD




隧道內









這次桐花祭的主題舞台,場地看起來普普,但聲勢滿大的,聲音可以傳遍全勝興~



勝興老車站



跟麻吉來一張,我覺得仰民減肥的肉都到我身上來了....



這,不是根普通的霜淇淋



萍:我來幫大家吃看看~嗯~



萍:噹~噹~噹~ 這是麥根沙士霜淇淋!!
邦:嗯.... 說不吃還喀掉我半根....



兩夫妻與仰民麻吉合照
民:邦仕的肚子變大了!
邦:( 泣... )




車站旁有打水型的井,復古味100分






仰民與龍騰補完~







-----( 番外篇 )----->


細妹按靚店內,搗擂茶的可愛小妹妹! 邊吸奶嘴邊搗... 可愛度破表 XD



最近不走低調風的小紅仔,改走Bling Bling路線
「小熊爸比不專業全手工洗車」洗出來的.... ( 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