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個平日早點下班,想趕在閉幕前湊湊百年燈會的熱潮~
燈會的會場就在離新竹不到20分鐘車程的竹南頭份,當然不能錯過!



苗栗縣政府規劃的實在貼心(我老媽對劉政鴻稱讚有加!)
燈會外環有非常多的停車場跟接駁車,怕塞車請多加利用~


以為平日應該不至於塞車,想不到燈會的熱潮超乎想像,
小塞一下後,很幸運的在燈會入口找到一個超好的停車位。



苗栗被稱為「山城」,這種全國性的超大燈會有聲有色、佳評如潮.....
新竹人繳的稅沒比別人少,真希望新竹縣市政府要跟苗栗看齊呀。



餓極的我們,在會場週圍的美食街隨意吃吃,還真~~~不怎麼樣
香腸40元/條、臭豆腐50元/盤,消費也是全國級的,哈哈.....



止飢以後趁人潮未多趕緊進入會場,入口的平安門氣勢好磅薄!



仰望更是壯觀



妞妞的偶像出場了~ 原來海綿寶寶要進駐六福村了!



同行的有麻吉仰民(民叔開車辛苦啦!)、很少一起出門的妹妹(妞妞姑姑)
有段時間沒見面,妞妞正在裝閉俗給叔叔跟姑姑看.....



看看他生澀的樣子,連看到派大星也high不起來!民叔是很醜嗎?



一轉身就抱著人家..... 然後就不下來了!接著什麼都要找民叔.....
老爸我就樂得輕鬆,拿著隨身機到處拍照,哈哈,辛苦你啦麻吉 XD



知道這次會人擠人加上要顧小孩,只敢帶隨身機出門,小小的閃燈閃起來好勉強






非常巨觀宏偉的主舞台,合唱團站在上面像小蟻一樣。



超巨大兔年主燈~






跟民叔重新熟絡以後,每次拍照妞妞都會對民叔招招手說:「來來來,民叔一起拍!」
怎麼樣呀民叔?你家小妞好愛你喔,找個時間認一認乾女兒好了,哈哈~



閃燈強弱立見,只能後製盡量修了~



竹南運動公園超~級~大的!分區又多又精采~
這裡僅是小小的童話故事區,就讓我們逗留了快1個小時。






奶奶、姑姑、妞妞女三代~



親切的COSPLAY童話公主,隨行的工作人員還幫我們拍全家福,這樣的服務真感心呀!












兔子格~ 兔子眉~









油桐爆米花









玩開來的妞妞,看到喜歡的人物就默默的蛇過去用他肥肥的手指比個「YA」
然後深情的看著我用眼神示意說:「把鼻我這摸可愛,不拍嗎?









發現梅莉號~



熟了也會賴著姑姑~



好神鋼琴是競賽燈區的特優喔~












怎麼民叔的臉看起來都特別黑?等一下帶你去走個平安橋嘿,哈哈~



超大的展場怎麼走都走不完,花燈應有盡有,
彷彿全國的人都來這邊參加嘉年華般熱鬧~



上廁所時,
我妹慌張的說:「我出來時,媽跟妞妞上的那間廁所警鈴突然大響?」
媽跟妞妞隨後出來,
我問:「妞妞..... 你按人家的警鈴對不對?」
妞妞:「嘻嘻,對呀~ 人家把門"碰"~打開進來」

上次去醫院看小毛弟時,妞妞就差點把警鈴當沖水鈕按下去
所以我聽我妹說以後心裡就有譜了,只是我當時比較眼明手快有及時阻止她.....
我媽則無辜的成為全場焦點,還被人破門而入 XD


離開前最後的宗教燈區,我媽堅持要帶妞妞體驗神童區~



路上還不斷的跟妞妞說:「奶奶帶你去體驗神童區嘿~」



希望民叔走完以後臉會白回來



結果妞妞看完嚇的魂都快飛了..... 神童這麼大的頭貼過來,是還滿有壓迫感的



回程妞妞說:「奶奶,你壞壞,以後不要再帶我去體驗了囉!
大家笑翻了,看來神童跳呀跳的在他的童年裡還留下不小的陰影,哈.....


竹南燈會場地好大,可以看的花燈數也數不完,煙火、表演、活動什麼都有!
走了3個多小時還是覺得有好多好多東西沒有逛到,不枉特地過來逛逛,
尤其帶了小孩子都不用哄~ 光看花燈小朋友就眼花瞭亂了;
可惜月子中心的老婆沒辦法看,希望這篇文章有小補你的遺憾~


最後,難為麻吉全程大概50%時間都在幫我抱著妞妞(感動貌)
妞妞一度不給我抱,把民叔摟緊緊,妞妞大概是全世界最賣民叔面子的女生了 = ='
另外50%時間呢?是我媽跟我妹在負責抱 XD.....
那我呢?別問了,我沒拍照哪有這篇網誌給大家看(別打我,這是事實)


三言兩語難以道盡竹南燈會的精采,完整照片請點此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