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行程是從高雄到台南,主要目的地當然就是「花園夜市」啦~
但是雨卻一直持續下到半夜,憤怒的熊媽把氣完全出在台南的小吃身上 XD



完全變成台南小吃的暴食之旅行程表.....
.關廟-金剛鳳梨酥
.葉家小卷米粉
.石精臼蚵仔煎
.武廟肉圓
.富盛號碗糕
.阿松割包
.川蝦仁肉圓(芋粿)
.小西腳青草茶
.台灣鮮魚湯
.阿川土魠魚羹
.鳳子鹹粥



▼關廟-金剛鳳梨酥
雨下個不停,先到關廟買伴手禮-金剛鳳梨酥。



特色是餡料不加冬瓜調味,完全使用土鳳梨,吃得到鳳梨纖維,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還有新開發的鳳梨燒餅,我媽比較偏愛這個。



▼葉家小卷米粉
直接開到位帶台南市區的葉家小卷米粉,雨天嘛..... 完全沒拍到店的外觀,請見諒。



熊媽同事推薦美食的「第一名」,小卷看起來又白嫩又肥,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



小卷先燙好冰鎮起來,Q度彈性都很棒,湯的甜味也佳。



米粉跟新竹不同,用的是這種超粗的米粉,吸飽湯汁非常的香甜,第一站就超級驚豔



▼石精臼蚵仔煎
順著國華街走會看到永樂市場,這裡簡直是美食天堂..... 第二站石精臼蚵仔煎。



超~厚的蚵仔煎,蚵仔新鮮,給的也不小器,我給的評價是上等。
(我媽還是很堅持,昨天瑞豐吃的蚵仔煎比較好吃,我笑他愛的是清煎)



▼武聖肉圓
赤崁樓後面的武聖肉圓,車子很難停,繞了3圈,最後決定停赤崁樓停車場.....
這裡因為空間小,印象中是三人共食不給座位,還好我們勉強超過(兩人共食XD)。



超嫩的外皮是我喜歡的型,另外我也超愛台南人吃肉圓沾芥茉甜甜嗆嗆的味道~



▼天后宮
在台南唸書的表弟,帶我們到媽祖廟走走,這是誠心的阿妞跟阿嬤



整天都沒什麼好景可拍,在這邊就玩玩相機



顏色整個偏冷,白平衡調回來。












▼臺邦商旅
表弟帶買完安平的名產以後,不想擔誤他晚上考試的唸書,就跟他告別了,
下雨天也沒什麼好逛,買了些食物,就直接到晚上住宿的臺邦商旅CHECK IN。






Lobby已經有聖誕氣氛了



熊媽同事說這裡是CP值很高的推薦旅館,本來是訂不到海安路才訂這裡,
沒想到誤打誤撞訂到好旅館,重點是也沒有花園夜市好逛 XD









▼川芋粿、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



最讓我們驚豔的是富盛號,有別於白色的台南碗粿帶點甜味,
富盛號的甜味沒這麼重,口感也非常的好,雖然排隊排很久,但是非常值得。

(隔天回家前還特地繞回去買了4份,結果車上就喀光光了)


吃飽喝足,兩嬤孫睡得好熟~拍完熊爸也陣亡了



▼台灣鮮魚湯
睡到晚餐時間,窗外的雨依舊,就到這裡解決晚餐。






魚湯真的很鮮,超棒的


煎魚媽跟老婆都很愛。



不過魚肉飯跟燙青菜就普普,加點了旁邊阿川的土魠魚羹,不過沒很驚豔。



好吧,今天太沒有爆點了....... 那我們來同場加映好了



妞妞入浴SHOW~ 喔耶~



不過熊媽不給拍,所以要直接跳到出浴場景.....



好吧,這樣就真的沒爆點了..........












熊家小妞最大尺度來了 XD..........

好久沒PO小妞的肉肉照了,真害羞..... 哈哈
妞妞真的很喜歡泡澡,一天內跟我泡了兩次、跟他阿奶泡了一次,
真怕他會泡到脫皮ccc


雨一直下到隔天早上回程才停,讓我們錯過花園夜市很可惜,
不過山不轉路轉,我會再回來陪熊媽逛他最愛的花園夜市的
沒PO到卻又很推薦的還有鳳子鹹粥跟小西腳,
鳳子很妙,看他的煮法我以為吃起來會很難吃,沒想到竟意外的好吃 XD



資訊一併附上,本日暴食推薦店家如下:
葉家小卷米粉 (早上~19:00)-
超推薦 西區國華街2142
武廟肉圓(13:00開始,賣完就沒了)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
盛號碗粿(整天)-超推薦 (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8號)
灣鮮魚湯(整天)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13
石精臼蚵仔煎
超推薦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
子鹹粥(整天~宵夜) (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44號)
西腳青草茶/蓮藕茶 (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