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雨悶得人都快發霉了,週六突然奇蹟似的放晴了~
因雨打算取消的木柵動物園之旅,又重新排上我們的行程中 :D



妞妞每天睡前都會看書,最喜歡的故事叫「阿亮快送店」
主角是一隻小獅子「阿亮」,聽我說著愛愛森林裡動物的故事,
非常喜歡這些可愛的動物,尤其是一隻賣冰塊的企鵝。


天氣這麼好的假日,不能讓女兒錯過到動物園實習的機會
用隨身機的HDR模式拍景,反差大的暗部真的清晰多了~(不會搖黑卡者的福音.....)



這次的後製大膽的用更鮮明的色彩,讓圖看起來更有活力些!



進門就看到旁邊的小M,比起動物園內貴又難吃的食物,
我們先在這裡吃些點心,薯條給妞妞母女,我跟媽吃蛋捲冰淇淋



抱怨一下,小M員工說「禁止攝影」我就乖乖把相機放下,
取餐時我想拍一下"自已的食物",那位員工竟然又來制止我不能「向內拍」??
制空權也是他們的嗎... 背景都糊成一片誰知道你是老爺爺還是麥叔叔...


吃東西都堅持要自已餵的有骨氣小孩,



以前自已喝時都會灌得滿頭滿臉(奶奶超愛笑他),現在技巧好多了



旁邊的藤攀滿了牆,看起來很漂亮。



準備入園囉~ 自動自發的小孩,跑到Tiger前要爸爸幫他拍



入口不遠就是無尾熊館,天氣有點熱,
無尾熊館是開放式的,鏡面反光超強,只有這張圖稍微OK
這隻不知道是派翠克還是哈雷看起來懶洋洋的~



我們先坐車入園,再往回慢慢邊走邊看~
小火車每人5元,110公分以下免費,3人一共15元省掉一半路程很便宜 :D



接連兩班車到站,所以我們這班車很空~



最近話很多,嘴巴閒不下來,童言童語讓我常常哭笑不得



下車是鳥園車站,先到爬蟲館逛一逛,



裡面除了烏龜以外,就是些蛇跟蜥蜴,
為了怕我老娘看文章被嚇到失眠..... 所以這裡就放些小烏龜就好



超愛看烏龜的小姑娘,興奮得跑來跑去~
這裡烏龜還真不少,館內館外都有,連我們回程的路上都有不少烏龜池。



不遠的企鵝館,這大概是妞妞最愛的動物了 :D
在他的故事書中,最喜歡的除了阿亮以外就是賣冰塊的企鵝最得小妞芳心了~



不過企鵝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都沒人要游泳表演一下



不過大家還是搶著拍這些沒睡飽的企鵝,人氣不墜呀!



木柵動物園滿聰明的,這些動物明星都有自已的專屬商店,小孩子的錢最好騙了.....



媽今天本來有其它的活動,為了孫女忍痛推掉,
還好天氣整個大大的放晴,讓我們家有個愉快的出遊~



臉有點晃到,但是表情實在太有趣了,讓我忍不住想放上來讓大家笑笑,哈哈



這傢伙叫「河狸」,發音還沒練好的妞妞總是叫他「狐狸」
看到書上的狐狸卻問我「把鼻這是小豬嗎?」鼻子圓圓的動物,對她來說都很像小豬.....



貓科動物都是一幅懶洋洋的樣子..... 看得我都想躺下來好好睡個午覺.....


逛到中途,每看到一個新動物妞妞就會迫不及待的跳下推車,
就像目擊者要指認兇手,想立刻把書上的兇手、喔不,是動物指認出來...










舉止不雅的黑猩猩.....



看羚羊時,羚羊剛好也抬起頭來看他,一人一羊四目相交..... 妞妞整個落荒而逃



記得看節目介紹這好像是「林投果」,拿來當作我測試HDR的目標。



開啟HDR以後再稍微調一下對比的結果,對於過暗或對比過強的部份會給後製保留空間。



不斷的有新奇的動物可以看,我們家三個女皇都很開心。



最近媽咪都會教妞妞唸動物的英文名字,妞妞主動說「我要看hippo~」



澳洲動物區



沙漠動物區



感覺整理的很好的猴島



亞洲動物區,大家走一走突然這裡小松鼠就跳進人群中,很親人 :D






我還真不知道木柵動物園裡有貘耶.....
臉有點像豬,身體又有點像牛,小朋友應該滿喜歡的。









妞妞口中的「大象寶貝」,竟然在我們走了2/3的路程才出現.....



終於在離開前,趕上熊貓館的參觀~ 研究的很認真的小妞。



當然要跟熊貓合影一下 :D



可惜我們進去時沒看到太多熊貓,只有圓圓稍微露一下臉,
團團從我們進去到出來,完全沒有出現過.....



很會騙小朋友的商店又出現了,裡面的東西真的都很可愛,
連大人都招架不住,妞妞幾乎想住在裡面了。



隨身機的全景圖,商店不大,但是商品很多,空間利用的很好~



看到熊貓包包就忍不住想拿的小姑娘,



妞妞:「有迷有時尚呀?」



最後就用這可愛的熊貓爆米花跟大家說bye bye



這次出門特意不帶D80,想測試一下隨身機的能耐到哪,
沒有200mm的鏡頭拍動物還是有點不過癮,不過輕巧就是隨身機的強項,
最後在熊貓商店時,本來覺得應該可以撐到回家的電池,
還是不爭氣的沒電了,接下來可能會再買顆副廠電池備用。


整個來說隨身機有很多不錯的人性化設計,像是HDR跟自動模式,
除了耗電太兇以外(約300張),以及沒有評價高的鏡頭以外,
做為一台可以讓妞媽咪跟妞奶奶隨時抓來錄影,也讓熊爸沒帶單眼時備用的兩用機,
已經讓我們覺得很滿意了。謝謝大家觀賞小妞妞的動物園之旅 :D


謝謝大家,歡迎再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