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週末應該要在新月沙灘快樂戲水的我們,計劃完全破局.....

星期五接回妞妞時,就覺得妞寶貝的右眼有點紅紅的,隔天完全大紅腫。




流程
DAY1:妞妞右眼微紅
DAY2:妞妞右眼嚴重紅腫、燒至39度、右眼分泌物變多
DAY3:妞妞右眼消腫、微紅
DAY4:妞妞紅眼消退大部份


因為是晚上在奶媽家時發現症狀(後來才知道奶媽全家跟小姐姐都同時發病)
隔天起床觀察時已經紅腫,後來甚至有發燒的情況,先看眼科,
眼科吳醫師則判定為結膜炎,也提到有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
發燒後看小兒科,謝承霖醫師說是「腺病毒」類似感冒,說法一致。


提早買好的扒沙工具變成妞妞的床邊玩具,看看這星期有沒有機會上場。



妞妞的左眼沒有被感染,右眼只腫一天,燒半天退燒後活力還很充沛~



拉著滑鼠線說要「牽狗狗」..... 看不出是小病人。



晚上右眼也已經稍微退腫,分泌物也沒這麼多了。



腺病毒或說是結膜炎的傳染,主要是靠接觸傳染,
周圍有病症的人的話,請大家勤洗手、注意衛生就可以避免了~








千萬要避免傳染,熊爸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從確定接觸會傳染以後,熊爸、熊媽、熊嬤洗手洗得很勤,
舉凡餵藥、點眼藥水、吃飯都一定會洗手,準備工夫算是做足了,
但是........ 隔天熊爸發現自已還是被傳染了結膜炎..........
我問:「我都有洗手,而且沒用我的手碰妞妞啊!?」
熊媽:「沒錯呀,你有洗手,可是妞妞會用他的手來碰你」


因為妞妞睡前都喜歡跟爸比撒驕,還會用他的手來摸我的臉跟手臂,
心疼他生病的關係,我還唱歌哄他入睡,請各位爸爸媽媽千萬別效法.....
眼睛比妞妞的還嚴重,而且非常痛、引起發燒,大家心疼孩子之際千萬別忘了顧好自已~

沒有健康的爸媽,就沒有快樂的小孩呀
還好熊媽、熊嬤都做得很好,才能逃過結膜炎的催殘!


PS. 結膜炎真的非常痛,騎車感覺自已快瞎了,請大家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