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的說法,喝蜂蜜水有調理身體的功用
開二指破水後喝,甚至可縮短產程、讓生產過程更順利!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試過,熊爸個人則是半信半疑~


蜂蜜是天然的物品,即使一般人喝也是有益無害
身為半個養蜂人家的子弟(外公在世時也以養蜂為副業)
從小喝外公家的蜜長大的我,當然對舅家的蜜很有信心!
知道有好蜂蜜品質的前提下,準備到三舅家拿蜂蜜~


熊爸:舅媽! 你們家還有沒有蜂蜜呀?
舅媽:要去拿才有耶!
熊爸:外公留下的、你們自已養的都沒了喔?
舅媽:你外公都走幾年了,我們也沒養了,早就沒了啦~
熊爸:嘎~~~? 舅媽:不過我娘家有呀~
熊爸:(OS) 舅媽.... 你是不會連起來講喔...
熊舅:你舅媽娘家的蜜可是很好的!
熊爸:是喔~ 那你幫我買一罐!
熊舅:誰要喝的? 
熊爸:你甥媳婦~
熊舅:自已人就直接拿就好! 買什麼買....!
(三舅媽是看著我長大的,煮的貢丸湯我最愛喝了,哈哈)



後來小舅打電話跟我聊最近的情況,才說原來
舅媽家的蜂蜜可是新竹縣評鑑第一名的金牌獎!
我可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蜂蜜就在昨天入手囉

哇~ 以前的蜂蜜都是直接玻璃瓶裝,現在的蜜變得很講究!

看起來很有質感,是金牌的才這麼講究嗎? XD



連瓶子也跟市面上的蜂蜜不一樣

果然是拿金牌的! 



還有貼封條,有夠慎重!



瓶口的設計有點類似漏斗,倒出來時很順手!



漂亮的琥珀色蜂蜜~ 瓶口設計得宜,很順的倒進保特瓶中


今天調的濃度很低,因為熊媽咪不愛過甜的食物、飲品
網路上的說法,要用以順產的濃度幾乎是2:1 (甚至更高)
到時再看熊媽咪的接受度,目前喝的淡蜂蜜水熊媽咪很喜歡!


產前如何涼補?
以喝蜂蜜水為主,調理方法為:以室溫或微冰的冷開水,倒入濃淡適中的蜂蜜中調勻即可。蜂蜜的份量可依個人喜愛加減。但開水決不能用溫開水或熱開水,因為此溫度調蜂蜜水,孕婦喝了容易產生脹氣或拉肚子。
蜂蜜水的用途不少,尤其在生產時更有妙用。最好在赴醫院生產前,預先準備好一百六十西西的熱開水,加入愈濃愈好的蜂蜜(約二百西西,以能容忍的極限為主)調成濃稠的蜂蜜水,在產前陣痛開始、開二指破水之後喝,可以幫助縮短產程、減少痛苦,不過此法只限自然產,據試用過的產婦表示,效果都很不錯喔!


From: http://wed168.wed168.com.tw/j_tk/showall.asp?Rid=99909


過去外公家的蜜分為龍眼蜜、茘枝蜜、雜花蜜三種
以蜂群覓食的種類來劃分,最珍貴的是龍眼蜜,香味足、甜度夠
通常市面上買的,也幾乎都標榜為「龍眼蜜」
找熟悉的人拿蜂蜜,可以避免被拿其它種蜜來魚目混珠的情況。


舅媽娘家的蜂蜜,喝起來香氣很棒,喝多也沒有過於甜膩的情況
試著用指間直接沾純蜂蜜,觸感像是軟一點的的麥芽糖
放在舌尖、立刻甜到喉頭,濃濃的蜜香、淡淡龍眼香充滿口腔
不輸以前外公自家養出來的蜂蜜,非常棒! 謝謝三舅、三舅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