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台北時(婚前)
某次岳母對萍說:「要找時間去水里看爸爸!」
滿腹疑惑的我問:「爸爸什麼時侯去水里了?」


台灣習俗,難養的孩子要認乾爹、乾媽 (有些人認神明為義父母)
表示有兩個以上的父母,共同養育這個孩子,而萍就是其中一例;
萍口中的「爸爸、媽媽」,指的是岳父住在水里的大姐、大姐夫
他們是一對很慈祥、淳樸、開朗的長者,很疼萍跟我。



----------


記得第一次開車載著當時還是女友的萍回水里
爸爸媽媽早在門口探巡著,仿佛等著久未回家的女兒女婿
萍介紹我時,心裡真有種初見岳父母的緊張感
但兩位老人家接待我們的盛情,很快就讓我覺得輕鬆而溫馨


看著爸爸、媽媽忙進忙出的張羅著我們的午飯
媽媽親手做的魯肉、簡樸的客家菜,充滿感情及爸爸媽媽的愛
勝過了大魚大肉,讓我們吃的好滿足


飯後,爸爸媽媽殷切的詢問我們在大學、工作時的狀況
看著爸爸不時調弄著他的助聽器、拄著拐杖,專心著聽著我們說話
偶爾偷偷的看著我們兩個的臉,心情相當不錯


可愛的爸爸,在知道我們沒有吃完晚飯再走的打算時
拿著拐杖柱在門前,不讓我們離開,真的是很可愛的舉動~
不想讓兩位老人家大費周章準備晚飯,加上路況不熟
雖然依依不捨,我們還是跟爸爸說:
「我們看到爸爸媽媽、吃到你們為我們準備的菜已經很滿足了」
他才很開心的送我們離去  


回程的車上,萍若有所失的說:爸爸老了好多喔...
我安慰的說:人總是會老的嘛,我們常常關心他們呀!


----------


沒幾個月,岳父回台中掃墓,岳母特地打了電話給萍
說爸爸在大家面前一個勁的說我好,仿佛是丈母娘看女婿
已經把我看成自家女婿一般,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格外感動
爸爸! 你真的好可愛...


----------


訂婚時,很少出門的爸爸媽媽一早就在萍家裡的客廳等侯
由於儀式很多,沒辦法像上次一樣的跟他們聊天、話家常
但是他們從頭到尾在一旁恬靜、開心的看著整個過程
心裡很不捨他們的辛苦,為了我們出這麼遠的門來觀禮


很想對他們說: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我們的祝福,我們會很幸福!


---------


去年的跨年,應爸爸媽媽的盛情邀請到水里看建醮
當晚爸媽宴請家族吃飯,看他們內外走動,忙的不亦樂乎
看到家裡來了這麼多親人,很開心、滿足的樣子
只是,這種畫面已經成為絕嚮... 大家再聚首的日子,應該是來送爸爸...


----------


爸爸,謝謝你跟媽媽給我跟萍的祝福與親情!
有爸爸的疼愛,讓我們多了很多很多的幸福
您不在,但我們心裡永遠留著您對我們的關愛
希望您在天國也能像平常一樣的開朗、樂觀、快樂!


也希望媽媽要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
爸爸也不想看到你為他流太多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