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產檢後,先是看到超音波Monitor show出3000克字眼讓自己嚇了一跳,接下來曾醫師又說:小朋友胎頭都還沒下來,看來會超過預產期!!真是晴天霹靂阿~~~~~因為最後的這一個月,真是懷孕最難熬的日子了,我每天都在倒數,希望妞妞趕快來報到,但是偏偏妞妞住在裡面很舒適,一點出來的感覺都沒有...

曾醫師建議多爬樓梯,甚至爬山,讓妞妞可以如預期出來報到;原本上週開始,在公司就盡量爬樓梯了,假日也兩天下午都去十八尖山走走...
開始來安排我的產前運動計畫了!!(建議進入預產期後再做!)
1.爬樓梯,基本上是針對上樓梯,可以訓練下盤的肌耐力;下樓梯的話扶好慢慢走,但如果真的體重太重對膝蓋負擔太大的話,建議下樓梯就去搭電梯唄!(每天上班要身體力行!!)

2.散步,每天下班後至少散步半小時,屬於比較緩和式的運動.(每天下班後都要身體力行)

3.爬山,爬十八尖山依照目前我的狀況來說,一趟完整從上到下大概需要1小時,因此都挑假日傍晚5點左右去,中途還稍微休息2~3分鐘,這兩天爬下來的感覺還不賴.(距離預產期剩下2個假日,這要好好把握!!我有用拖腹帶,可以減輕腰痠症狀)ps.請務必有家人陪同!!

4.青蛙蹲,這是網路上許多媽咪推薦的運動,但是請一定要進入預產期才可以做,避免危險!!請記得背部挺直,並且扶穩注意安全.
注意:有下列狀況者也不宜做全蹲的練習,如.子宮頸劇痛、痔瘡、嚴重的腿部靜脈曲張,但還是可以把墊子、矮凳或瑜珈磚墊在臀部下方來做比較緩和的練習。在練習蹲之前先伸展一下小腿,可以延展與放鬆小腿肌肉與腳後跟腱,並增加腳踝的彈性及預防抽筋,是很好的預備動作。
青蛙蹲示意圖:


上次感冒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舒跑+溫開水關係,腳部開始水腫,一直到現在,每天都深陷水腫之苦(走路都浮浮的);這兩天去爬山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留了很多汗,發現水腫幾乎不見了!!!!(說著說著,又壓了自己的腳一下!)
不過有一點是很肯定的,適度的運動對後期腳痠+腳部水腫問題,真的可以舒緩不適!!不過我的目標是希望妞妞可以準時來報到,外加生產順利!

另外,網路上也看到許多媽媽推薦:喝蜂蜜水(幫助生產時順利又快速),基本上蜂蜜水是不錯喝,可是怕妞妞越喝越大隻,所以,還是節制點喝,避免下週產檢我又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