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妞妞開始跟著媽咪後,已經突破30週囉! 萍萍辛苦囉~
雖然我無法跟你分擔懷孕的難過,不過我願意跟你分享心情跟喜悅!
當你的小叮噹滿足你的願望,讓你吃的開心、玩的快樂;
~~~讓我們朝台南去~~~


這個行程規劃了很久,起因只是萍在看完莎莎的食尚玩家
一時興起之語,但我還是盡力的規劃,讓萍萍不失望
盼到七月輪班的週休二日遇到妞妞滿30週,我們抓緊機會出發了!
謝謝同事Jason的介紹,也大力推薦好用的Google Maps
還有感謝我的麻吉阿民叔叔跟老媽~



【豔陽天.妞妞台南美食紀行】
(慶祝妞妞三十週紀念特輯)



時間:2008/07/05 - 2008/07/06
地點:台南縣、台南市
行程:七股龍海號-安平港-四草-花園夜市-孔廟-赤崁
地圖:Google Maps 台南玩樂 ( by 熊爸比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遊必備良品!


【萬能小叮噹】一個 ( 左手邊那隻圓滾滾的就是了 )



【可愛吉祥物】一隻 +【古錐小寶貝】一位 (未出生先卡位!)



【人力起重機】一台 (民叔!)



【司機小妞嬤】一位 (老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沒出發小紅就花掉我4000塊大洋
提前做1萬5千公里的定檢,順便洗了車、加了油!  變的很炫出門!




有鑑於妞妞的起重機民叔欽點Special飯糰,民生路上的水哥當然是首選啦!
水哥的早餐種類真是琳瑯滿目,每次我都站在櫃台猶豫良久呀...



看來萍萍也相當苦惱該吃什麼,呵呵~

最後決定是招牌飯糰( 民 )、豬肉里肌燒餅、鮪魚洋蔥海苔飯團~( 老媽跟我吃香腸蔥蛋! )


出發囉!7點40幾分從園區進南下交流道~

車流量頗大,不過還算順~

愈接近南部、天空就愈藍~ 氣溫也愈炎熱!


【七股品蚵】
兩個半小時,11點左右就到七股囉~

第一站:七股潟湖龍海號
本來考慮出潟湖,但是萍的身體不宜,所以就成為專吃蚵仔的行程  ( 慰勞小叮噹我 XD )

遇到旅行團,整個室內鬧哄哄滴

店家噴水降溫囉! 算貼心的服務~ ( 之前只有在泰國碰過 )

未出海單吃蚵,250元/盆

滿架的蚵仔真是賞心悅目呀

這位是顧蚵的正妹,嘻嘻 ( 肚子裡還一隻幫忙顧 XD )

當天蚵不大,但是味道還是很鮮美~


看民叔這副滿足的表情!我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XD


旁邊的吊娃娃機,很吸引熊爸我跟民叔的目光~

民叔看中Mario、我則喜歡熊貓阿波~
吊吊吊~



人人有收獲呀~ 老媽是湊熱鬧的cc


【七股海產街】
準備從七股回高速公路,經過七股海產街已經是午餐時間囉~

這是吃午飯的餐廳( 隨機選的 XD ),不過海產街的選擇還真的是不多
原以為應該會滿滿一條街都是海產店(像南寮)但事實上只有七零八落幾家

BBS、網站上介紹,每道都是100元?

還算是乾淨,小姐還另開包廂給我們四個人吃( 推測是想省冷氣... )

耶~~~100元的... 只有3道........ 好吧,就當作物價上漲好了....

點菜的小姐顯然是個新手.... 介紹時非常生澀,還忘了吩咐廚房加辣,上來的第一道是湯...
蛤仔的鮮味有煮出來,湯清味美,薑絲提味也很剛好~

生炒花枝,花枝非常的彈牙、新鮮! 配上脆口的洋蔥、椒類,以及些許的辣味
非常非常的推~ 色香味俱全! 這裡的辣椒也很夠勁~


上了這麼多道,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主食... 第四道終於上麵囉~ 
不過這道麵無論麵本身或是配料,都乏善可陳,也沒加什麼海鮮....

看不到鳳梨的鳳梨蝦球,但是有鳳梨味! 鳳梨應該是切片跟蝦先炸好 
蝦子還算新鮮,沙拉裹好不用沾,味道不錯
五菜一湯700元,嗯~~ 還算滿划算的~~ 花枝跟湯令人回味~


【飯飽直搗飯店】
吃飽喝足,直接殺到網友大推的哥爸妻夫商務旅店
在台南新天地對面直開,兩個紅綠燈後的小巷內

旅館位於破舊古早的建築物裡,大廳倒是令人驚奇的整潔,不像建物外表


房間內也相當整齊清潔

民叔堅持玩的命案現場遊戲...

廁所.... 建築物雖舊,房間、大廳都頗讓人驚喜,至少乾淨大方!
1600元/晚,個人認為非常的超值!


【安平小逛】
一大早出發又剛吃飽,Check In後休息到3點半出發~ 目標安平!

停完車剛過路口,就看到網友大力推薦的東興蚵嗲!

原以為是店面,沒想到竟是攤位~ 但竟然同時有五個人手在做生意!

用餐空間小而乾淨,還不錯

蚵嗲 + 鹹粿:中間肥肥白白的就是蚵仔啦~~~ 超肥超多

Special 沾醬:醬油膏、辣椒、蒜蓉、芥茉!

總體來說,外皮很讓人驚喜的酥脆,內餡味道也相當好

蚵嗲塞的飽飽的,沾芥茉非常的對味、好吃!


下個路口對面就是有名的陳家蚵卷


半開放式的廚房,比起上次來的印象,現代化了很多( 上次比較類似傳統店面 )

蚵卷.... 我覺得賣相、味道都普普.... ( 配薑片也滿詭異的 )

蚵仔湯! 比起蚵卷更能吃出蚵仔的鮮味~ 好吃!


隔壁的路通往安平古堡


台灣披薩?

被拐走的兩婆媳....


號稱台灣披薩! 吃起來... 像是比pizza更厚的餅,外酥內軟,當零食還不錯~


拐個彎進入古堡週邊區,就看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的攤子?


買完才發現.... 古堡門口到處都是「義豐」....

不過,喝起來還是比普通罐裝的冬瓜茶好喝,稍甜,但還不至於膩
這麼多攤都打著義豐的名號,應該是有統一的貨源,或許是用義豐的冬瓜糖吧?
但煮的好或不好,還是要看個人的功力呀!


安平古堡門口,不過不在我們這次緊湊的行程中,當天人也真的很多

旁邊攤子好多,當天還有明華園演出! ( 不過應該不是孫翠鳳那團 )

好玩的猜球數吃芋冰! 不過化學香料做的冰,無法引起我們的興趣

萍萍看到這個就是忍不住....

不過看起來料滿實在的,又很衛生

吃超來皮脆料香,不錯~ ( 雖然用飲料杯裝是滿怪的 )

民叔技癢囉!


我射、我射、我射射射~~~~

30鏢.... 破5球.... 非常賽 .... 
不過鏢都滿集中的,射的功力不差,單純運氣不好

天后宮牌樓

明華園戲棚,搭棚、試音中,準備演出~ ( 搭個棚子沒開演,人都這麼多是怎樣? )

快當爸比,對這種可愛的東西都沒有抵抗力...

不愧是古都,走路都能撞到古蹟....

旁邊巷子是老街

安平名產「碰餅」

裡面長這樣,吃起來有點像薄的牛舌餅~ 不過口感更細,口味很多喔!

跟鹿港很像,走在路上都會撞到廟
而且廟埕都很大,拿來當停車場都綽綽有餘

街頭表演者,飛牌~


又是吃的行程.... 「瑞珍」

有名的瑞珍蝦仁餛飩~ 有分炸的跟湯的!
老媽想吃蚵仔煎、另外大家再合點一份炸蝦仁餛飩

四個人吃剛好,配上辣醬

蚵仔煎的醬料應該是用醬油膏為底去調的,台南蚵仔煎似乎都有放豆芽菜
煎的不會糊糊濕濕的,吃起來還不錯!

餛飩咬開還看得到粉粉的蝦肉呢! 好吃!


遠近馳名的永泰興


嗯.... 名店的另一種說法,就是人也很多....

未分裝的蜜餞,看起來已經很誘人囉~

分裝成綜合、單品的各式包裝,種類多到嚇人....

人手一籃呀! 選要排隊、結帳也要排隊.... XD

當然不免俗的我們也要買個幾包! 我選了最愛吃的芒果青( 還分乾濕喔! )


劍獅可說是安平的吉祥物,劍獅埕類似藝品街


相當有氣勢的入口!

好可愛的兩隻劍獅! 男的帥、女的美呀~~~

十二生肖石椅,休息一下

門口的守護劍獅,看起來很有精神

一樣是守護神,但怎麼一付就是沒睡飽的樣子...........

路邊的"小"廟.... 入口怎麼跟皇宮一樣呀....


嘿嘿,安平有兩家有名的布丁「阿布丁丁」跟「伊蕾特」
( 伊蕾特似乎比較接近奶酪,阿布丁丁上次公司有訂過,好吃! )


店內有很多阿布丁丁自有的產品,老媽逛到不想出來

親切的店員主動要幫我們合照! 真是謝謝呀~

本來想在店內吃,不過三個客人明明已經吃完卻不走( 只有一桌位子 )
我們只好帶走慢慢吃! 買四送一喔!!!

台南的廟,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就是屋頂,不像其它地方以瓦片為主
而是雕梁畫棟到滿滿一片,人、動物、龍鳳站滿整屋頂....
要是屋頂破洞應該很難補


【四草大橋】

路上天色開始陰沉了

遠眺市區,有種特別的美感

四草的夕陽景緻

可惜雲有點厚,我們到的時間也有點晚~ ( 花太多時間在吃了 XD )


【安平豆花】
來安平不吃同記,就太可惜囉( 其實我本來想吃的是茂記....XD 黑豆花很特別咩 )


假日的台南名店,是排隊的代名詞

商品目錄

檸檬(左上)、珍珠(右上)、紅豆(下)三份,我覺得單吃料的甜度跟細膩度都很剛好
但是總合起來糖水加料的甜度,有點過高,萍萍無法接受。



本來想要特輯想分兩集PO完的我,看到照片量這麼大
弄到這個段落要先打住了,不然文章實在太長,不方便閱讀


【心得】
台南玩的多、吃的多、看的多,實在很有一遊、漫遊的價值
但是假日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排隊( 浪費時間 )
想拍照都很難取到好鏡頭,好景點會有人喜歡入鏡,或許他也不願意吧? XD
請大家期待下集「花園夜市」!


 -----
arrow
arrow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