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後期,發現身體不適症狀越來越多,這中間感謝大家提供方法,我把親身經歷記錄下來,分享給有需要的媽咪們~

1.偶發性小出血問題:停止使用魚油了(因為會造成止血性不佳問題,懷孕後期不適合魚油),改成1天2次食用"鈣片+卵磷脂各1顆";前兩週剛好一週一次遇到小出血,第一次趕緊去給醫師看,醫師給的建議很中肯,多休息!!事隔一週又一次,趕緊請假回家休息,多休息就改善此問題了!!越後期會多多注意!!

2.減緩抽筋不適:晚上喝少許優酪乳,並且睡前冷氣溫度調回27~28度小風量(避免溫度太低),休假日有空曬曬太陽(鈣質吸收)-->現在比較不會半夜抽筋了!!

3.舒緩腿部酸痛:洗完澡後抬腿,並且抹上適量嬰兒油按摩酸痛處,通常隔天會有明顯改善(這個部份要另一半幫忙!!感謝老公啦~~~這幾天都當妞媽的個人按摩師);另外抬腿是為了減輕靜脈曲張問題,30週開始我每天洗完澡一定要至少抬個5分鐘!

4.減輕便秘症狀:若上班時需要在公司用餐,會多食用蔬菜類(公司有素食餐飲,青菜很棒!顛覆以前印象中素食油膩膩的觀感了),晚上吃少許水果(醫生有交代,千萬別吃太多,要不然會胖太快!!!主要是因為台灣水果甜份太高,可食用糖份較低水果類代替,筆記!),有時喝點比菲多.每朝綠茶(這個不能喝多,咖啡因太高..),有空散步走路,利用運動讓腸胃蠕動-->兩週前便秘的痛苦,現在有明顯改善!!

5.黑麥汁加入:剛開始喝黑麥汁,我個人覺得太甜,所以有點抗拒!後來換了崇德發喝,感覺甜度較不高了,但是上次發現有純麥汁之後(純麥汁是無糖的!!),現在把黑麥汁+純麥汁調和喝,果然越不甜,越合我胃口阿!!!

6.四肢疹子發癢:現在遇到的另外一個問題:四肢疹子發癢,大概是人家說的胎毒!可以擦類似痱子膏,可以舒緩這種不適(大約1個月之後,我的疹子問題就沒了)

7.腳部水腫:睡前擦腿部舒緩霜(我買品木宣言的),並且抬腿5~10分鐘,可以減輕不適(後期水腫真的走路都會痛);飲食方面低鹽也可減緩不適;另外,睡覺請左側睡,(右側睡會壓到筋路,循環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