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回老家巧遇叔婆,聊得興起就說要約吃「過客廚房」!

我們家都很有人來瘋的因子,說走就走,隔了一週立馬就來報到了!
常常到南寮遛蛇板,卻從來不曾發現在路邊的小巷裡有這麼一家店~
還是叔婆跟姑姑口中的好店,事實上來聚餐的前一天老家拜拜,
叔婆說懶得煮,直接叫桌菜回去拜拜,還順便打打牙祭。(太大氣惹...)

因為旁邊有間廟,我真的一度以為是公廁..... 還好門口有隻迎賓狗。

回神還看到了招牌,確定不是公廁,進去吧 XD

像是民居改裝的餐廳,滿有「回家吃飯」的感覺。

佈置的滿有特色的,看得出店家是模型迷。

我小時侯也滿愛組模型,只是長大後就..... 找到其它興趣了。

環境跟餐具都很乾淨,叔婆跟老闆娘是老交情~上菜都交給老闆娘
只說了一句:「不要跟昨天的菜重複」老闆娘就知道怎麼做了 XD

開胃小菜醃蘿蔔,還有清茶可續壺。

這天還有阿公來,第一道就是他最愛的白斬雞!

肉質好,連雞胸也不會很澀,不用沾醬就很甜很好吃!不愛雞肉的我跟孩子們都吃了不少。

今天的炒青菜,只用少許的薑絲調味就吃的出菜本身的清甜。

超特別的湯,老闆娘沒說湯名,從菜單上我也找不到...
有豬肚、排骨、蘿蔔、雞腳、薑片,感覺有點像總舖師裡的菜尾湯(有什麼加什麼!)

鳳梨蝦球,我很喜歡,但小孩子看到這麼多的沙拉就不想吃了 XD...(完全不愛沙拉)

炸魚,份量頗為大器,切法有點像我們在日本料理吃到的做法,肉質很厚實!

炒(三杯?)花枝,花枝份量都很足,吃起來很滿足!蒜頭跟薑片都沒有客氣 :P

「茴香蛋」,茴香入菜在台灣比較少見,吃起來有淡淡的特殊香氣
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凸兀,而且煎的很厚實,慢慢品嚐還滿不錯的。

本來還有一道熱炒,但前面的菜都很下飯、份量也很夠
吃下來大家都十分飽足,就決定換成這道炒高麗菜!

飯後水果,芭樂好甜!孩子們三兩下就吃光了(比吃飯還快~)

其實過客廚房樓下吃的是中菜,樓上其實是「景觀餐廳」喔!

賣什麼景呢?就是新竹赫赫有名的空軍基地。

不用等到開放參觀,隨時看到幻象2000、經國號的地方哪裡找呢?就是這裡了。

上樓來喝茶繼續敘舊,真的很謝謝叔婆跟姑姑帶我們來這樣的好地方。

三位寶貝..... 雖然沒有公開,但私下打牌也不太好吧?我們沒賭錢的喔!

老闆除了模型以外,應該也是航空迷。

連攝影也有興趣,好多漂亮的照片。

無糖拿鐵,喝起來奶味十足、咖啡香也很順口。

招牌鬆餅,給孩子們當水果茶的副餐。

璘璘跟我差了20幾歲,我好喜歡她們這群可愛的小堂妹。

網路上說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其實他們是有菜單的喔!(但應該沒紙本。)


過客廚房樓下的中菜,做出來的味道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環境整齊乾淨,老闆娘讓人有種真心關懷顧客的親切感,
還可以隨時為我們客製化菜色,讓人忍不住就多吃了幾碗飯...(嗝)
樓上除了可以享用輕食跟聊天,還有非常壯觀的空軍景觀,
除了單純吃飯以外,還可以來個放空、下午茶的行程。



《過客廚房》景觀餐廳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三段77巷46號
電話:03-5367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