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多奔馳在西大路上,50分抵達國泰待產室,
來不及換衣服、辦手續,58分二小姐迫不及待的出生了。




早上老婆就感覺有陣痛,但頻率很低,於是她堅持要我先去上班,
晚餐我媽看了啾比的胎位覺得好像降下來了,催促我們去洗澡備戰,
沒想到澡還沒洗好就先破水了.....


產房護士照程序堅持要先驗尿,沒多久廁所裡尿不出來熊媽就發出一聲驚叫!
只見到四個護士,拿著手套、輪椅、棉被衝進來(國泰的護士反應超好的 = =)
大喊:「快點叫主任~」二小姐捨不得媽咪辛苦太久,頭已經冒出來了。


主任以跑百米的速度出現,護士說他先擋住Baby的頭,護士把熊媽從廁所移到產房,
整個情況跟戰場一樣,可是我們的相機、待產包都還放在車上?
衝回車上拿東西,再回到產房時已經隱然聽到嬰兒哭聲了!
護士匆忙的幫我穿著防護衣,連單眼都來不及拿,看到我們家二小姐就躺在產台上 @.@.....



進產房時二小姐已經在產台上了,確認分娩時間為PM8:58母女均安~
不過怎麼還是長的這麼像媽咪呀...?嘴唇紅紅的倒是跟我滿像的。



因為熊媽來不及換防護衣,沒辦法進行母女的肌膚接觸,
所有手續都來不及辦,看來啾比真的好急著要給媽咪看,哈哈



生妞妞時用力了5個小時(PM0300-0800),啾比在廁所的8分鐘幾乎就要衝出來了
所以生完後熊媽還有餵奶的餘力,沒像上次幾乎呈現虛脫的狀態,也幾乎沒什麼產程可言。



臨時由我媽照顧的妞妞,隔天吵著要來看啾比妹妹~ 頻頻的安撫妹妹說要乖乖。



看到媽咪抱著妹妹,心裡有點吃醋,倒在媽咪身上撒驕。



國泰的硬體還是沒有進步,3人房加24小時母嬰同室真的是一場惡夢.....
隨身物品很難放,坐著沒地方伸腿,3個小孩+3組父母真的好難休息(從妞妞時到現在都沒啥改善)



混戰隔天,終於有時間好好拍一下二小姐,眼睛到現在都沒睜開,
我還想說怎麼會長的有點像大眼蛙,哈哈..... 眼皮水腫到一個不行。



水腫的眼皮哭起來超像大眼蛙的啦.....
而且現在奶水不夠,啾比一直都呈現尋乳的狀態,餓很大。



沒什麼用到力,除了傷口的出血很痛以外,隔天氣色就還不錯了。



寶兒這次有送住院餐,吃的還不錯就沒跟醫院搭伙。



媽呀..... 等了兩天才拍到啾比的眼睛,怎麼能腫成這樣? 是參加拳賽被攻擊了嗎?



這三天,妞妞由奶奶負責照顧,不曾跟爸比媽咪分開過的小妞很不習慣,
睡前跟奶奶說:「我正在想爸爸」,來到醫院後都會哭著回家說要找媽媽;



啾比出生前有在教妞妞習慣啾比的存在,但他發現要跟妹妹分享爸比媽咪時,
其實他很不能適應,看著媽咪爸比抱著妹妹,嘴裡常唸著「不要、不要」.....
捨不得妞妞都沒看到爸媽,這天把他接來醫院,結果回家時更捨不得走、哭的更慘 T_T



雖然會哭,還是打起精神故作堅強,讓我特別特別的心疼.....
回家後他忍著眼淚說想吹泡泡,其實他只是想找個藉口留住爸爸不要離開他,
看著被我們強迫長大的小妞,我心裡雖然驕傲,卻也好難過;
但我相信這些都是過渡期,妞妞跟啾比都會是我們最愛最驕傲的孩子。



第三天傷口更好些,上下床都已經沒什麼問題了,精神跟身體幾乎已經好了大半。



哇,大眼蛙也比較沒這麼腫了  我好怕以後要叫他蛙蛙或蛙小姐..... 哈哈



奶量還不太夠,啾比除了睡以外,幾乎都在哭,因為吃不飽 XD.....
難得讓我抓到幾張睡的很香甜的樣子



嬰兒室表示目前沒什麼特別狀況,接下來就是在月子中心的日子了~



生孩子不用生到虛脫真好~ 啾比還算滿體貼媽媽的
不過三人房加母嬰同室超級磨人!而且同房的爸比鼾聲不輸嬰兒哭聲 XD
所以這幾天幾乎都沒什麼睡,還是期待在月子中心好好的補個眠。


我會持續更新我們家大小姐、二小姐的文章,
熊媽生完看到FB的回應好開心,謝謝大家的祝福鼓勵!


-----
妞妞的誕生全紀錄】回想起來真是磨人呀.....
待產、催生、用力、進產房,花了有20小時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