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來老街上的美食,Google及PTT上網友極力推薦
趁著這次烏來泡湯行,我們也到這兩家頗負盛名的店嚐鮮!



.泰雅婆婆美食店

位於老街入口不遠處(泰雅博物館旁)

門口就很有原住民的傳統風格!


除了菜單,還給了我們一張點餐指引,很貼心

主要是介紹這些少見的菜色,如「鴕鳥等半天」....

我們點了芋頭月桃飯、炒山豬肉、炒水蓮、排骨山藥湯、山胡椒蜜茶


愛喝飲料的熊爸目光不爭氣的被吸引走....

老闆看我好奇,特地倒了小杯的山胡椒蜜茶請我喝

老闆說味道像檸檬,我覺得有股清香、但不像胡椒般辛辣

眼光晃著晃著... 原來山胡椒就是原住民說的馬告! 平地人幾乎不用這種香料
可以把他想成是帶有清香的不辣胡椒,除了入菜還可以做成飲料


很快的菜就上桌囉,非用餐時間上菜速度很快

(山藥湯顏色紫到近乎不自然...)

月桃飯指的是用盛產的月桃葉包飯,入蒸籠坎熟

已經幾乎看不見糯米的形狀,跟芋頭溶為一體
吃起來還是有糯米的香跟Q,也感覺得出芋頭澱粉濃厚的味道
其它配料如香菇也有放,但是量不多,不會搶過主食材的鋒頭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提供兩種沾醬,(辣)醬油與辣醬

辣醬很適合沾月桃飯! 吃起來像有粽子沾甜辣醬的感覺


山藥排骨湯,湯碗雖小,山藥給的量不小氣!

紫色的湯帶有很重的山藥味,我以為枸杞是配色,吃起來竟然有甜味
排骨雖然沒什麼附骨肉,但大骨有熬煮出味讓湯增色不少! 沾辣醬油味道有加分!

(連小妞妞都喝了一碗,哈哈)


炒山豬肉配料不多,主要是吃豬肉的口感

看起來有點肥? 其實吃起來不然,皮的部份吃起來Q脆
不會有肥肉的噁心感,加上稍重的調味、非常的下飯!
有點像泰式的打拋豬,只是山豬肉是切小片而非肉末


炒水蓮,以為是原住民菜,熊媽說這是客家菜....(我是客家人竟然不知道)

本身沒有青菜的怪味,味道全憑調味決定
吃起來像是實心細梗的空心菜,口感還滿紮實、也帶有水份
一次一口滿過癮的! 配上一些肉絲吃有不同的口感


山胡椒蜜茶

帶有馬告清香和微微刺激的味道,我個人滿喜歡的
來部落就是要體驗一下和平常不同的東西


整體來說,泰雅婆婆菜色豐富、烹調的手法很好、食材也算新鮮
味道和呈盤也都很符合大眾口味,下次有機會會再來試試新口味!



再來是第二天吃到的.一碗小羊肉
不曉得是不是連鎖店,我們出烏來到新店時也看到同店名的店

賣的東西跟泰雅婆婆大同小異,原住民的山、特產

但我們是中午用餐時間來,沒什麼服務品質可言....
本來看到店內爆滿,我們又帶推車就想轉身走人,老闆跟我們說有兒童座椅
結果上樓後,看到的是一張「沒桌子」的兒童座椅 = = 妞妞坐的好克難....


盡量點些跟昨天不同的

麻油麵線、乾拌意麵、炒羊肉、高麗菜苗、桂竹筍湯


乾拌意麵,用的是扁平的意麵(我比較愛細麵)

上面淋的是肉燥跟蒜蓉,可以明顯感受得到蒜蓉的味道
不過整體來說就只有家常的水準,不特別驚豔


麻油麵線,麵如其名

麵線加上麻油跟簡單的配料,調味偏淡(所以熊媽也有給妞妞吃)
熊媽覺得OK,我則是完全不喜歡.... 我是重口味控!


炒羊肉.看起來比平常的羊肉顏色更深

配料多了洋蔥、薑絲,口感還算不錯
醬油、沙茶調味的剛剛好,很適合下飯的一道菜
羊肉片的大小也很剛好入口(唯一不親人的大概是價錢 $200)


高麗菜苗,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青菜之一!

光看這道菜都覺得很享受,該綠的綠該黃的黃,光賣相就有加分
加上取的部位有心也有梗跟葉,入口的感覺層次很豐富
用清淡的調味就很棒了,最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整體來說,一碗小羊肉的麵類我覺得普普
羊肉跟青菜搶眼的多,如果有多一點時間在烏來停留的話
我不想再熱門時段去吃.... 慢慢的吃才是我的風格 XD


延伸閱讀
華滋華斯庭院 - 泰雅媽媽美食店
泰雅婆婆美食店(官網)
Relakkumaの美味關係 - 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8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